close

桃園八德廣仁堂與桃園廣和中醫(新冠後遺癥)特別門診

臨床上我們發覺愈來愈多確診者染疫康復後(快篩陰性),但其實有一些後遺癥正影響病患的生活品質

而這些後遺癥應該要被追蹤治療;中醫講究固本培元,身體在經歷與病毒的一場大戰後,雖然敵軍已然撤退但家園殘破

如果您有以下出現的1種後遺癥,並且持續數週之久,就要注意治療。

Q&A:

一、Q1:為什麼會有新冠後遺癥?
A: 大量冠狀病毒在急性感染後繼續潛伏在人體各種組織如腸 道、肝臟或大腦中,並繼續造成傷害。
感染新冠病毒後所引發的廣泛免疫反應,觸發了針對人體組織 的抗體和其他免疫反應,而這些反應引起後續的併發癥。

二、 Q2:新冠後遺癥有哪些?
A: 權威醫學期刊《刺胳針》最新研究顯示,約有7至8成染 疫者康復後至少會出現1個長新冠癥狀,其中最常見的癥狀為

生理上:
●全身倦怠
●呼吸易喘(肺部功能受損)
●肌肉容易痠痛
●胸悶、胸痛(肺部功能受損)
●13%的人出現腎功能下降的現象(性功能退化)
● 腦霧(記憶力、專注力變差)尤其是老人及小孩為高危險群

心理上:
●睡眠障礙(失眠)
●焦慮和沮喪
●憂鬱

65歲以上長者在痊癒後出現神經系統疾病的風險增加,不只如此,還可能出現情緒障礙、藥物濫用等情形。

三、Q3:有新冠癥狀後遺癥該看哪科?癥狀會消退嗎?

A: 桃園八德廣仁堂與桃園廣和中醫可以治療長新冠?
以下舉例,我們如何治療對治的方法:

生理上:肺部主要的後遺癥為肺纖維化,即肺部受到病毒侵擾,組織修復後出現較厚、較硬的疤痕,中醫以潤肺化瘀為治療原則

如:何首烏、當歸、菟絲子等;氣虛下陷酌加補陽之藥物,如:黃耆、人參、柴胡等,需要時可再加麻黃、杏仁等,如此可逐漸改善乾咳、呼吸淺快、血氧飽和度不穩定、倦怠等現象。

嗅覺或味覺障礙方面,可能是因嗅覺或味覺相關細胞受到感染導致發炎和損傷所產生的,可在中醫四診辨證後

透過辛涼、辛溫、益氣、滋陰或補陽的中藥,協助逐漸恢復原有的嗅覺或味覺功能。

注意力和記憶力減退問題,可能與病毒直接或間接造成腦神經、腦微血管損傷有關,可運用如活血化瘀、補氣、補血或補陽藥物

幫助腦神經、腦微血管修復,或用化痰飲藥物幫助代謝廢物排出,亦可酌加麻黃、細辛、辛夷等醒腦藥物,依病人病狀選擇上述適合藥物,協助恢復原有認知功能。

心理上:

新冠肺炎在心理上所產生的睡眠障礙(失眠)、焦慮和沮喪憂鬱。

這類的病人原本或多或少就有自律神經系統失調的問題,只是肺炎疫情促使其病情誘發或加重

桃園八德廣仁堂與桃園廣和中醫對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就有開設專門的門診,所以對於這部份心理疾病的治療已有不少的治療經驗

會運用加味逍遙散、六味地黃丸來調治自律神經失調,視個案情況輔 以針灸「內關」「神門」「三陰交」…來達到藥砭同治之效。

桃園八德廣仁堂與桃園廣和中醫運用傳統中藥來調理過度緊繃、亢奮的情緒,依據中醫藥的學理來調理體質;多管其下,改變您的體質,調理平衡

不是單純以藥物來壓制癥狀;經過一系列的療程,很讓您擺脫長清冠後遺癥,讓身體原恢復平衡統合狀態

透過我們診治改善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都可以漸漸找回正常的生活品質,使用正確的方式將幫助您擺脫失眠的痛苦!

醫療團隊:

門診時間:

CC115RGG74RG1

「長新冠」有321特徵 確診康復者千萬不能掉以輕心

隨著確診人數激增,「長新冠」湧現,因為桃園龍潭長清冠後遺癥-記憶力變差中醫推薦治療康復還是會感到倦怠、走路容易喘,甚至有腦霧(失智)、失眠、胸悶、咳嗽、頭暈、痠痛、體力變差…等癥狀出現,而這是桃園新冠肺炎後遺癥性功能障礙中醫推薦治療擅長的治療項目。

「長新冠」有321特徵:桃園楊梅長清冠性功能退化中醫推薦治療就是這些癥狀可能在感染後3個月內出現、癥狀會持續超過2個月、無法用其他診斷排除的癥狀,可能就長達1年。,桃園龍潭長清冠後遺癥-胸悶中醫推薦治療

「長新冠」有很多種,多重器官發炎影響大:

1.腦部發炎就可能會造成腦霧。

2.心臟發炎則造成心肌炎、心血管疾病等。

3.呼吸道發炎,則會出現容易有痰、慢性咳嗽的癥狀。

4.常見肌肉酸痛、腹瀉以及關節痛。

新竹長清冠後遺癥-沮喪中醫推薦治療長新冠的發生與染疫後癥狀嚴重程度 呈現正相關

冬日的陽光,薄金似的,堆在人間,難得的透亮與溫暖。 沿著小區河邊的小徑,我走在陽光里。夾岸的柳樹,經初雪的偷襲之后,有些憔悴,但葉子依舊密實。柳是落葉樹木中率先掛綠、最后收綠的,它在陽光中熠熠著,讓人瞧著心安。 陽光里走著的,還有三三兩兩的老人。我繞了兩圈,見一老人準備攀臺階。他彎腰吃力的樣子,足見腿腳硬邦邦的。他右手按住靠上的臺階,就勢坐了下來。 一個陽光極好的地帶,背靠一座公用的小房子,是老人們經常聊天曬暖的好去處。臺階上有掉下的葉子,我伸手輕輕地拂了幾下,老人開口說,坐吧,不臟的。我不好意思地坐下了。被初雪擦洗過的臺階,的確很干凈。 我和老人并排坐著,陽光包裏著我們,暖融融的。我問,叔叔今年高壽?他說七十九了。對這個數字,我很敏感,這也是我父親的年齡。對父母的同齡人,我一向很上心,不由得偷窺老人。他面相平和,笑瞇瞇的,手里捻著一枚柳葉,輕輕打著旋兒,像小風車似的。我忽然心一動,感覺他的神態,像極了我的父親。眉宇間有份憨厚與儒雅,是走過大風大浪之后方能擁有的安詳。可惜我的父親,已辭世十年了。 這時,三位老太太轉悠過來,一位圍紅絨巾的說,坐上面涼不涼,也不帶個墊子。老人不言語,只是笑。 老太太們又繞河邊轉了一圈,紅絨巾又停下說,快該做飯了,你回去不,我要回去了。老人還是笑而不語。 我估計,他們是老兩口,就說,阿姨,挺暖和的,再曬會兒吧。阿姨對老頭說,那我回去了,你可別又摸錯了。我說,你們住幾號樓?阿姨說,5號樓。阿姨看老頭沒有回去的樣子,就說,那我回去做飯了,你下臺階扶著旁邊的樹,慢慢下。 阿姨的話,摻和在陽光里,暖暖的,我都快要融化了。 我和老人,仍舊坐著。我一會低頭刷刷微信,一會抬頭看小河里的柳影搖曳,也有幾朵白云跳在小河里洗浴,波光一漾一漾,錦鱗似的。老人坐著,像座寂靜的山,似乎空空的,手上把玩著樹葉。時而我們的目光碰在一起,他笑笑我也笑笑。 當我起身說再見時,老人拍拍腿笑著說,我也要回去了。一起經過我家樓下后,我們分了手。但當我走進家門時,一扭頭卻驚呆了,老人竟尾隨我而來。他平和地笑著說,你媽做好飯沒有?多么相似的一幕,我的淚就要掉下來了。此時我才轉過彎來,頓悟了阿姨說的一番話,老人原來是真的摸錯了門。 當我送老人到5號樓下時,阿姨正在找呢。老人的女兒,年齡和我不相上下,拉著我的手說,老爸近來腦子不好使,但很聽話很安靜的,一般不走遠,就在小區內轉悠,可也孩子似的,離不開老媽的方向盤。女兒說著,愛撫地拍拍老人的臉,當年可是大軍人喲!老人只是笑。 大軍人?我的父親當年也是,20世紀50年代的海軍軍官,常伴風浪來來去去,巡游在南中國海域。但人抵不過歲月,抵不住疾病。父親老去了,平和安靜地老去了。那種隱忍的安靜,是一種優雅,也是一種尊嚴,暖暖的,也痛痛的。 又一日,當我的目光再次投到那個陽光地帶時,老人依舊在。如蜜的陽光,涂滿了老人周身,他安靜而空茫,像一座雕像,手指捏著一枚落葉在轉動。我的面目柔和,向他微笑,致敬。 心里暖暖的。 >>>更多美文:心靈感悟

沐著和煦的清風,走在故鄉芳草青青的山野,體味著一些過往的人和事物,一曲悠遠的田園牧歌便從我的心靈深處飄然而出,“日頭出來照山坡嘞,哥哥放牛步如梭哩,妹妹后邊跟隨著呦,趕著黃牛追哥哥呵,哥說前邊青草多喔,暖了妹的心窩窩哦……” 牧歌,是鄉村放牧者隨心編唱的小曲兒,一種含著鄉野氣出自大自然的天籟之聲。 在我孩提的記憶里,每年春夏秋的節假日和星期天,從學校回家來的我們便分擔起家里牲畜的放牧事。每天的清晨和下午,我們趕著牛羊走出村莊,或去向村南的河堤河畔,或去向村北的溝梁山坡,選擇一片青草繁茂的地方,放牧著牛羊,亦放牧著我們美麗的心情。牛羊在那里悠閑地食著如茵的芳草,我和小伙伴們在山野上或撿拾柴火或尋覓著刨挖草藥。困乏了我們或坐或躺在柔軟的草地上,頭頂藍天白云,眺望遠山叢林,情不自禁高唱牧歌。 那時,我們放牧常唱的牧歌是:“東山日頭西山山繞呦,羊兒羊兒你慢些跑呀,錯過了河錯走了道嗬,別錯過滿坡的青青草喔……”“草滿筐嘞草滿山,牛滿槽嘞羊滿圈,豬滿窩嘞雞滿院,老婆孩娃嘞身邊邊轉……” 牧歌,或許是一種鄉野情話,或許是一種民間小調,抑或是一種鄉村諧趣。含著鄉野風情的牧歌,以它那無拘無束的自由和原始般的粗狂,潤澤著鄉野。 隨著農耕文明的日漸式微,如今的鄉村已少見了牛羊,少有了放牧,少有了牧歌。那種溫馨田園牧歌詩化般的境況,已成為一種鄉愁的記憶,讓我們去品咂和回味…… >>>更多美文:散文隨筆


桃園平鎮長清冠後遺症-失眠中醫治療
桃園新冠肺炎後遺症中醫門診 桃園蘆竹長清冠胸悶中醫治療 桃園新冠後遺症睡眠障礙中醫推薦治療桃園楊梅長清冠嗅味覺失靈 桃園八德長清冠性功能退化中醫治療 桃園新冠肺炎後遺症性功能退化中醫治療

arrow
arrow

    mrs14cd72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